1. 圓形表示「永恆」、「圓滿」,代表上帝國度的本質與應許。圓形也像是光圈,閃耀耶穌真光,來到世上照亮全人類。(約翰福音1:9)
     
  2. 藍色系是白天天空的顏色,象徵自由與開放,也提醒世人上帝曾用天空中的彩虹代表祂與人立約。藍色的希伯來文Tekhelet ( תכלת ) 在希伯來聖經曾出現過49次,這色系使用在祭司的聖服和會幕的裝飾品,表示真光福音教會立志成為敬拜上帝、萬民禱告的殿,奉獻為神所使用。
     
  3. 圓形裡的兩個線條看起來像是英文字T和L,也就是True Light的縮寫,也像中文字「光」的型體概念。兩個線條調整高度後結合起來,就是十字架的形狀。
     
  4. 右邊線條有由上往下的動感,表示耶穌基督「道成肉身」,從天堂降世為人承擔世人的罪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也象徵上帝的家要臨在人間的應許 (啟示錄21:3)。
     
  5. 左邊線條有從下朝上的方向性,表示耶穌基督的復活,以及所有相信他的人都可以得著成為上帝孩子的權柄 (約翰福音1:12),在世上活出朝向天國的文化和充滿復活的生命力。
     
  6. 兩邊線條都向兩旁延伸,代表真光福音教會以「福音」為使命,透過生命影響力和宣教行動,將上帝國仁愛、公義、超自然的力量向世界擴展。並期許教會與每個真光人的生命境界都能被上帝擴張,活出健康、熱情、豐盛的生命見證。
     
  7. 兩個線條看起來也像是原本中間有一條分隔線,但卻朝著兩旁分開,讓兩個區塊可以彼此有連結。這象徵了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,要推倒那使人與人之間互相敵對、分裂的牆。(以弗所書2:14) 這激勵真光福音教會要成為帶來和平的使者,突破也打破世上如種族、性別、階級、年齡、性傾向、職業、信仰宗派、家庭型態、刻版印象…等各樣的藩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