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基督親自把和平賜給我們…以自己的身體推倒那使他們互相敵對、使他們分裂的牆。

基督來的目的是要傳和平的福音給所有的人。」

---以弗所書2章14、17節

就是因著這段聖經經文,啟示張懋禛牧師決定接受上帝的呼召,開拓一間可以跨越社會、經濟、族群、與性傾向等藩籬的教會。2008年 1月 6日,真光福音教會第一場主日禮拜在張牧師與伴侶Dennis位於板橋的住所正式開始;八位平均年齡只有二十多歲的年輕人,看著手提電腦螢幕、跟隨從電腦喇叭播放的敬拜詩歌,向上帝獻上心靈與真誠的敬拜。3月底,教會租下林森南路上一個由車庫改裝的空間,開始真光福音教會坐落在台北市中心的成長歷程。

在牧師、同工、每個會友、與上帝以奇妙方式使用來自世界各地支持者的共同努力下,透過各項聚會及福音行動,真光福音教會漸漸成長。2009年 9月教會搬遷到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可以容納約80人的辦公室空間,開始發展與實踐「上帝國的整全宣教」:傳揚福音、培育上帝孩子、關懷受造界、社會改造、愛心服侍、福音與文化。也積極用基督信仰行動力關心社會公共議題、推動同志與多元性別平權、鼓勵文創和藝術創作、倡議動物權益和生態保育。其中,每週四晚上的Heaven Come敬拜禱告殿、每禮拜天的主日禮拜、以及培育門徒的信仰課程都從不間斷。堅持「聚焦在上帝身上」的詩歌敬拜和不譁眾取寵的「解經式講道」,加上從早期的「養育系統」到現在的「基督徒生命和侍奉學習進程」(Christian Life And Service Seminars, C.L.A.S.S.) ,許多人透過真光的聚會和課程,活出健康、熱情、豐盛的生命。

2011年真光開始兒童宣教事工,來自各種不同家庭型態的小孩透過詩歌敬拜、聖經故事、品格教育、肢體與藝術活動等,認識和經歷基督信仰、健康成長。此事工後來發展為「家庭事工」,透過專業兒童陪伴人員,服務12歲以下的幼兒、兒童和家庭。之後更升級為「兒童陪伴事工」,在每週主日早上進行「大手牽小手說故事活動」,透過不同主題的繪本故事,帶出真光尊重多元性別、認識台灣歷史人文、保護生態環境,與促進人權、基督之愛與傳福音等價值,在互相尊重的文化中成長,成為多樣家庭的祝福。

從一開始,真光福音教會便領受「使徒性」與「先知性」呼召,追求並經歷許多上帝超自然能力的彰顯,也認真學習並進行相關服事。教會每年主辦國際特會或亞洲特會,牧師與策略團隊更經常前往世界不同城市的教會,進行同工訓練與培靈。所到之處包括美國、巴西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澳洲、加拿大、中國等。2013年真光差派第一對宣教師,帶著真光理念和宣教經驗到加拿大蒙特婁建立教會,將歡迎所有人的福音和上帝國文化傳給當地華人。

2014 年真光福音教會為著教會人數增長與更多空間的需求,開始一年多教會搬遷與尋找新地點的歷程。期間面對許多挑戰和困難,卻也經歷上帝奇妙的大能與供應。終於在2015年五月正式於大安區落腳,在一個能容納200多人的空間聚會,展開教會宣教和發展的新里程碑。真光也曾與一個美國宣教機構建立多年宣教夥伴關係 (partnership in mission),並在2017-2020年與其合作規劃並實際到台中開拓新教會。不過,隨著該機構在宣教思維和開拓策略上決定改變,與真光大相逕庭,宣教夥伴關係因此結束。

2019年真光福音教會開始升級在網路世界的宣教,透過主日直播、Youtube 影片、社群媒體等事工讓更多人認識歡迎所有人的福音,也來到真光。而在2021年Covid-19疫情期間教會進行線上全人牧養行動,並在恢復實體聚會後將教會組織升級,成為以「服事」為導向的教會,讓會友在「事工團隊」(升級版的小組) 裡發揮恩賜潛力服侍上帝,同時在團隊中建立屬靈家人更完整的關係。2022年真光不受疫情影響,繼續領受上帝賜給教會的新事,包括啟動「撒母耳學院」-歡迎所有人、完全肯定多元性別的基督信仰培訓學程,也於聖誕節福音行動透過人權、動物、環境三領域成為社會的祝福。

2023年真光福音教會滿十五歲,在神學、牧養、宣教上已建立獨特且穩固的基礎:我們是間不為特定族群設立、「歡迎所有人」的教會。不論身份背景、性別認同、社經位置、身心狀況、家庭型態、年齡或婚姻狀態等,所有人在這個信仰大家庭一同經歷上帝的愛和福音大能,活出健康、熱情、豐盛的生命!我們也致力於多元性別族群的身心靈關顧、陪伴多樣家庭的孩童與親子成長、營造動物友善空間,並與公民社會對話,關心人權、社會、生態公義。

今年,真光福音教會將有更多令人興奮的開展,包括結合「國際牧區」+「夥伴教會」+「真光光點」的「大光計畫」、七月28~30日睽違三年的「Thrive國際特會」、七月底出版的新書《成為神蹟,你也可以!》、十月開始的「撒母耳學院」第一學期等。上帝要持續使用真光福音教會擴展祂慈愛、公義、超自然的國度,邀請你來真光認識基督信仰、跟我們一起參與在其中,享受耶穌的愛、也成為世界的祝福!